茶几

*^O^*

伽古拉说斩草一定除根(5)

*伽古拉重生梗

*距首次分离还有一个章节

*O–50:这是什么,伽古拉,压榨一下。

*真不好意思啊米娜桑,这里之前被抓去住校没更文


“你就不能不管他们吗。”

凯不表态,把两个捆得扎扎实实昏迷中的琉璃人扛起来,还想去捞小朋友,可连腰都弯不下去。相比于两个不能自主的成年人,琉璃幼崽则很懂事,哒哒哒跑到伽古拉脚边,一副自走行李不用操心的乖巧样子。

“他们会死的,伽古拉。”医疗兵认真极了,苦口婆心地劝说,“我们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伽古拉腰间的通讯终端滴一声,他看都没看凯一眼,径直绕过他走出过分简陋的屋子,外面黄沙漫天,能见度不高,但他就是用剑划出个方向:“这种事还用你教我?出来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凯一副“真拿你没办法”的表情,拖着伤患走出来,“好歹帮我负担一个吧。”

通讯终端响了第二声,风沙大了许多,送来不远处怪兽的气息。战士的眉头不由自主皱起,拎起幼崽向外挪了几步,又几步,距离屋子十五米开外,冷声道:

“少得寸进尺,跟上。”

伽古拉的脾气什么时候这么暴躁了?凯无声叹气,快步跟上。战士抽出这几秒的时间做了个手势,从遭遇琉璃居民那一刻起一直落在他身上的视线消失了,一只巴力西卜从屋后的山坡上腾空飞起,以极快的速度突袭。

凯只感觉后背一凉,想都不想甩出两个大人就地一滚,尖刺擦着他的身体深没地里,宇宙恶魔的躯体砸在地上掀起尘埃,阻隔了凯和伽古拉,只听得见怪兽的嘶鸣和小孩的嚎啕。

没人去哄吓坏的孩子,伽古拉知道幕后黑手通过巴力西卜监控着一切,气定神闲地把三个琉璃人转移到高处,与此同时一道光直冲云霄,欧布来不及等变身结束,一拳锤在怪兽翅膀根部,好悬没把巴力西卜眼珠子锤出来。

巴力西卜惨叫着奋力拔出刺,扎向欧布。

“它的刺有毒,你贴那么近是打算给它冲业绩吗?光线技能不值得刻进你们奥特曼的DNA里吗?”伽古拉确信凯听到了,因为欧布打架途中委委屈屈地看他一眼,但伽古拉不管,反正欧布奥特曼不会说话,说话他也听不见。

可怎么说呢,凯不愧是凯,上帝为他关死一张嘴他还有一颗诚挚到能感动O–50圆环的心,诚挚地想气死别人。下一秒他就干出一件让伽古拉血压升高的事。

“你分走了我一半的力量,发射光线能量会亏空。”凯的声音直接在伽古拉耳边响起,激得他头皮发麻大脑空白,手比脑子快地拔出蛇心剑,上面的蓝环和欧布胸前计时器同步闪光,好像一起嘲笑他。

“这么重要的事你不早说?!那个破环为什么不直接把欧布切两半?!”

他真的快疯了,O–50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和凯连在一起,连了什么,力量源还是生命,或者两者兼而有之?因为他和凯彼此难分,所以它敢把变成杰庞顿的力量给他,它在干什么?它打算干什么?

伽古拉的原计划里,他只需要在伽农事件结束后离开就行,凯得到原生的力量后自保不成问题。那几个奥特曼都不是把不住嘴门的,那个女王更是好封口,自此凯明明白白当他的欧布,他伽古拉干什么怎么死都与他无关,没人知晓他们的纠葛,也就没人会对凯下黑手。

但如果他离不开凯呢?

巴力西卜不知何时占据主动权,它积攒势能离欧布近不过一步之遥,以计时器为目标挺刺。

与此同时凯不假思索,双手攥于胸前,极小的护盾套在手上,抓住刺的尖端下跪卸力,同时双膝带动全身旋转甩飞怪兽,怪兽落地时他也站了起来,只是胸前闪红。

这个明显结合红凯和伽古拉特色的招式不是伽古拉教的,但伽古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——凯闪红灯后,他体内的黑暗能量开始躁动,试图冲出去补给欧布,伽古拉用精神力关死它们,此时此刻欧布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欧布闪红后补充的是黑暗能量。

伽古拉失语片刻,没再管挨揍的欧布,反正真中毒了也不是不能抢救。他摸出腰间的通讯终端——一万年前古早设备,只有基础的聊天功能。翻出备注名为[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]的家伙,然后哒哒哒发消息,对面的破科学家立即发了个“?”,速度快到让人不免怀疑他一直在希卡利手底下摸鱼。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?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有趣。把两个人链接的光之力,人间体吗?你之前不是去找生命之种了吗,怎么还有闲心抽空去当奥特曼?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新奥特曼的光粒子和你的血以及生命种子一起邮过来。

伽古拉斯·伽古拉V:不是人间体。邮的话有点难,你知道光之巨人多难受伤,我是拿钱办事的嘛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东西尽快到,或许我就能早点切断你们联系。

伽古拉斯·伽古拉V:再把生命种子促进生物进化的原理发给我,我把整棵树带给你,多划算的买卖。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生命之树?种子收藏家打算搞垄断?先说好,违法的事我不干。

伽古拉斯·伽古拉V:成交,法律这点你大可放心,他们巴不得送走呢。交易结束后就到此为止吧,送你一句忠告:思考,好奇,但别走出道德,它们存在总有道理。

希卡利贝利亚事件暗堕:可以,没想到你还是个哲学家,但奥特曼的存在就是为了维护道德,这种话不妨留作巴力西卜操纵者的临终关怀,有事,下了。

伽古拉很新奇地盯着对话框,虽然之前和暗堕前的那家伙聊过,但每一次还会被他的道德感惊讶,怎么说,好像看见猫在拖地一样。

那边欧布已经打了三分钟了,伽古拉放空思绪迎接磨难,仗着凯经验不足隐晦地冲巴力西卜打手势,收到命令的怪兽拖着重伤的身躯头也不回地跑了,留下灰头土脸还飞不动的欧布无能狂怒。

伽古拉站在山坡上,巴力西卜的影子短暂遮盖他一秒,之前差点单杀凯的怪兽从头顶掠过,带起黄沙枯草满天,伽古拉趁机指指欧布。

“你叫爱染诚吗?”他看上去有些疲惫,没等孩子回话又自顾自摇头,“算了,管你是罗布还是风马还是爱染诚,以后别当O–50的奥特曼,不得好死。”

“喂喂,我听见了!这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吗!”凯在山脚大喊。

伽古拉装聋,往小孩的衣兜里塞了点果核大小的东西,接着压低嗓音,字字句句都流露出不屑:“凯救了你,还有你的父母,但有什么用?没有解药他们还是要死,我敢说凯变身时根本没有考虑到会不会殃及你的家人,他只是把他们往地上一丢——”

“因为我当时负重太多,而且我知道你肯定会救他们,伽古拉。我承认我的战术有缺陷,如果是你,你会……”凯爬上山坡,干脆坐下来反驳他。

“我不会,凯。”战士嗓音甜蜜得像魔鬼的佳酿,他没有笑,也从没用这种语气跟凯说过话,从他嘴里吐出的气流都能让凯起鸡皮疙瘩,感觉自己要倒大霉。伽古拉的食指虚指他胸,皮笑肉不笑,“如果不是你一意孤行,我早就杀到目的地了,作为我伽古拉的搭档,接下来你最好祈祷自己和我心意,否则,呵。”

他说罢,扭头自顾自走了,凯和琉璃幼崽对视一眼,还是先快速把一家三口带到文明聚居地,随后去追赶伽古拉。

医疗兵离开后,琉璃幼崽掏出战士的赠礼:几枚干瘪的种子,附条:光之战士欧布留。

幼崽坐在临时难民窟里,身边是服完种子安静下来的父母,他把剩下的救命药放在桌子上,等着医生发现。随后,他躺在爸爸妈妈怀里痛哭。


趁凯没跟上来,伽古拉打开终端,发现已经攒了好几条消息了。

世界和平爱好者:奥特曼?你和那种东西在一起?

世界和平爱好者:怎么穿着这么土的衣服,不当雇佣兵了?

世界和平爱好者: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。

世界和平爱好者:你来的时候可说生命之树找到了。

伽古拉斯·伽古拉V:嗨嗨,知道了,可以召回怪兽了,咱们面谈。

“嘿,伽古拉,还在生气吗。”凯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战士轻咳两声,换回原来的声线。

“我真心觉得你很蠢,尤其是当发现我的力量平分与你时。”伽古拉抓住凯的肩膀,示意对方带自己起飞,凯没问他为什么自己能飞还要蹭伤患的便车,老实起飞,伽古拉垂着头,遮住自己的表情,“说真的……假如你不杀了我,总有一天我会夺走欧布,没在开玩笑。”

凯很认真地想了想,说:“虽然我还没搞懂欧布的意义,但那是我的责任,我欢迎伽古拉和我打一场,也绝对会以死相搏,因为我的责任是保护所有人,责任不能卸下。”


——我的责任是保护地球,绝不会退缩。伽古拉,珍重,有缘再见。

——队长,守护地球是我们军械库的职责,您教我们的。


脑子里,几张面孔转瞬即逝,伽古拉平静点头,语气毫无波澜:“好,我等着。”

地面是黄土,荒凉,死寂,一如地球毁灭前的模样。不得不承认他还是老了,不免想念那身制服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